論壇/微博/噗浪 Rasungyeol

【烈洙】系草與系草02


02

  金明洙和李成烈認識的第一天準確來說是金明洙第一次去巷口那家韓食店的時候,李成烈剛升上三年級,想找個近點的打工,便在學校門前的巷口找了個工讀的工作。

  金明洙剛好在二年級以後厭倦了學校的食堂,開始出去覓食,被朴修映帶去吃了一次巷口的泡菜湯就愛上了,自從那天開始,他天天去報到。

  李成烈剛開始也沒有發現這個特殊的客人,直到他整整點了兩週、從沒有間斷的泡菜湯後,李成烈忍不住向他搭了話:「這位帥哥,你每次都點泡菜湯,不膩啊?」

  「不會阿。」金明洙把碗裡最後的泡菜塞進口中,捧起碗把剩下的全喝了一乾二淨,然後露出了一個滿足的微笑,淺笑的酒窩和享受的笑眼勾得李成烈不禁心跳加快。「真的很好吃阿。」

  「好吃你就天天來吃吧。」好看的你天天來吃,我看的心情也好。

  金明洙的執著維持了一整個學期,除去中間學校放了一週的春假,巷口那間店也休息,李成烈逮到機會,邀請金明洙去他宿舍,用了公用廚房做了泡菜湯給他。

  平時阿姨在煮的時候李成烈沒少在旁邊看,阿姨的配方也早在幫她備料時學了不少,就剩下給阿姨泡菜湯的忠實主顧喝喝看了。

  李成烈一如往常,先是端了湯給金明洙,然後像是平常閒下來的時間一樣,開始聊最近他們系上的事情,講到金明洙已經喝到一半時,李成烈才忐忑地問了金明洙他一心掛念的問題:「好喝嗎?」

  「好喝。」金明洙給的評語很短。說實話味道並沒有百分百還原,但金明洙知道李成烈以前不是個會下廚的人,平時在店裡也只是做些打雜、招待的工作,能做到這樣已經很厲害了。

  「那個、明洙啊,」李成烈看著金明洙如同往常一樣把一整碗的泡菜湯吃完,露出李成烈喜歡的那種滿足微笑,「我喜歡你吃泡菜湯的樣子。」


  「哈哈,你還是第一個人說喜歡我吃泡菜湯的樣子。」金明洙從小就長得好看,十幾年的成長過程中從沒少人告白,但李成烈還是第一個說喜歡自己吃泡菜湯的樣子的人。

  「真的嗎?那我也成為第一個天天為你做泡菜湯的人好了?」

评论
热度(9)

© Blue Li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