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微博/噗浪 Rasungyeol

通過N3啦~~~
因為輔系、打工跟社團,所以其實沒有很多時間準備,每週撥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請幫我上課的老師幫我檢討N3的題目,做題目的時間通常是各種課的無聊時間,尤其修日文一的時間這樣而已,還有堅持把聽力書做完,結果考試的時候發現比想像簡單很多哈哈哈😂
一樣記錄一下用過的教材:

1.新日檢完勝500題N3(眾文圖書公司)

  之前N4也是用這本先做了三分之二,大多用課堂上的時間做,錯了超級超級多,總之就是請補習老師幫我檢討先硬是背起來,效果蠻好的。

2.新日本語能力試驗N3聞く(尚昂文化)

  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就買了,比起真正的考試難很多,但是內容很扎實,像是第一大題問句跟回答的部分,很日常的對話,那時候看推薦的人士覺得可以用這本來練習口說,整本可惜之處除了太難還有中文解說很奇妙,但有英文解說,所以可以對照看,不過整體來說是練習用不錯的一本,整本有做完。

3.絕對合格!新日檢N3模擬試題+完全解析(瑞蘭國際)

  做了兩回就上了戰場,但還是這本比較符合考試難度,尤其是聽力,前一天做的時候我整個很驚慌想說這本的也太簡單了吧?隔天去考了發現是上面那本太難了,而且文字語彙這次也還是有命中的題目,整個很厲害,雖然我考的時候忘記了,最後那題還是寫錯了哈哈。

4.新日檢合格戰略N3(寂天出版社)

  這本整理的超好!是我娘日文很好的同事老師送我跟我妹的禮物,但我那白癡的妹妹前一天才拿這本給我,我就考試前嗑了這本的副詞整理還有一些文法內容,整體來說是一本整理得很好的書,還有很多練習題,跟第一本題庫不一樣,是分類還有一些是填空類型的,感覺如果扎扎實實做可以考超級高,如果能早點看到這本就好了,完全相見恨晚!


  這次雖然分數也不難看,但是在實用上,像是講啊、寫啊或者翻譯啊,我仍舊是個廢物。

  有點忘不了那天在看SA時,很想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卻只是一知半解、更不能翻譯給朋友聽,希望七月能夠考過N2,同時也真的變得很厲害,大概是單字量太不夠了,最近有開始用滬江小D開始背單字,希望能變得好一點,積累足夠的單字量。

  這次聽力還不錯其實得要歸功上面第三本超級難的內容,還有逃跑雖可恥卻有用,雙語字幕練聽力學了不少,決定每季都找至少一部日劇來看看好了,對聽力真的幫助蠻大的。

  我大四真的要去日本留學!加油啊我!

  最近喜歡上羽生結弦後,開始相信言靈的力量,できるできるできる!

评论

© Blue Li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