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微博/噗浪 Rasungyeol

通過N4日檢


8/24的時候查了成績,如同我預期的一樣過了。

其實只要文字、讀解和聽解各拿30分就會過了,不過才難吧?

雖然明明是日文系的妹妹去年也是學了一年去考,沒考過,但我覺得那是他不夠認真,考前有認真準備一定會過的。

當時的我只跟著日文老師快念完進階一而已,還有許多文法不會,所以文法這塊沒有拿的很高。

聽力雖然有A、但其實聽得很吃力,平常雖然一直在聽日文歌,但聽文章、對話跟日文歌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希望N3時能夠進步,目前有找了一些網站練習開始,希望能持續下去。


分享、紀錄一下我在準備考試的時候用的教材:

雖然爬了很多文,但這些都是我先去書店翻閱過、比較,然後才用網路書店下訂單的,還是覺得要到現場去翻閱選擇適合自己的書比較好。

  1. 絕對合格!N4N5單字(哈福出版社)【單字書】

      單字我一直都有在用Marumaru配合Quizlet在背,這本其實只有在考前翻一翻看看還有沒有我不熟的單字,不過這本很棒的地方是有例句,學英文的經驗讓我覺得背單字跟著例句一起背很重要,還有真人朗讀的CD,我會跟著唸學語調,但是如果不買也沒問題的一本。


  2. 日檢完勝500題 N4-N5(眾文圖書公司)【題庫】

      一頁分成文字、語彙、文法三個區塊,後面就是詳解,還有整理相關的詞彙、文法,另外有幫忙排進度,每週的最後還有練習的部分,很推的一本。


  3. 絕對合格日檢聽力N4新制對應(日檢權威山田社)【題庫】

      也是題庫類型的書,分成四個大題練習,詳解也很詳細,但很多不必要的資訊?指出的考點我也沒什麼看,不過在開始密集訓練自己聽力之前,先慢慢的開始作練習的時光幫助很大。


  4. 考上日檢N4的文法筆記本(檸檬樹)【文法整理書】

      身為日文系的妹妹也很喜歡的一本,我還買了N3的給他,整理的很詳細,相關內容都整理在一起,還有配合例句,很適合自己在另外整理筆記的時候作為參考書,雖然內容可能會有超出所考範圍的部分,中文翻譯部分也翻的很日式中文,但是只要我做題庫有問題翻目錄幾乎都可以找到解答,個人很推。


  5. 新日檢N4模擬試題+完全解析(瑞蘭國際)【整回題庫】

      跟前面提到的題庫不同,是整回的,裡面有三回,我考前前三天才寫,買來練習整回時間掌控用的,但裡面意外命中了不少我考試時的問題,比前面的題庫還要精華,詳解也寫的很詳盡,很適合自習。

除了上述這些書外,還有陪伴我的一個讀書app,叫圖逮(Todait),輸入要讀的東西、期限跟提醒自己的時間,它會幫忙規劃讀書進度,題庫都是用它幫我分配、寫完的,之後也會繼續使用,希望今年12/04能夠通過N3。

评论

© Blue Li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