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微博/噗浪 Rasungyeol

【烈洙】系草與系草04

04

  之前金明洙被李成烈那「天天吃我的東西還不是我家的了」的歪理逗笑,但是俗話說的好,「抓住一個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一個人的胃 」,金明洙覺得自己的心好像真的跟著胃被李成烈抓住了。

  這幾天李成烈系上有一年一度的機器人比賽要忙,身為電機系學會的一員他已經三天沒有上班了,這幾天的泡菜湯都是阿姨煮的,明明阿姨煮的才是正統的味道,但李成烈那相較之下鹹了一點、泡菜似乎加多了一點,還甜了一點的泡菜湯,不知為何對於此刻的自己來說,似乎更好喝。

  是心理作用嗎?自己的胃好像已經被李成烈抓得死死了,雖然阿姨煮的很好喝,但現在的自己更想喝李成烈煮的。

  而且他也很想念那個在自己喝湯時,在旁邊和自己說話的那個人。

  「李成烈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啊?」

  在吃阿姨煮的泡菜湯的第三天,金明洙心裡正想著這問題,沒想到卻先被阿姨拍肩問了:「成烈是跟我請了五天的假,但剛剛又打電話來說好像又要多請幾天呢,明洙你知道他那活動究竟要辦幾天嗎?」


  金明洙這才發現兩人沒有了這家店的聯繫之後,兩人之間什麼都沒有,既沒有交換電話、也沒有交換kaokao talk,那時候在宿舍約也是前一天訂好時間,兩人便很有默契的在差不多時間出現,完全不用電話或者通訊軟體聯絡。被阿姨這麼一問,金明洙只能尷尬地笑笑:「我也不知道阿。」

   「看你們感情那麼好,以為你們平時都有在聯絡。」


   「沒有呢,我這幾天去他們系上看看好了。」李成烈的系上活動會對外開放,這幾天不論是學校論壇還是臉書都有在宣傳他們的機器人比賽,比賽定在這週五,那天下午金明洙剛好沒課,「我去幫阿姨問問。」

   「那就麻煩你了明洙。」


  星期五很快就到了,金明洙一到比賽會場發現有很多同學也在,不過大家都不是來看比賽,而是來參加比賽結束之後的抽獎活動。朴修映是系上第一個發現金明洙的人,馬上大聲喊他:「萬年不參加系上活動的人怎麼會出現在電機系的比賽上阿?我們日文系系草大人金明洙?難不成跟我們一樣是來抽獎的?」


  「聽說他們活動獎品很豐富。」金明洙已經習慣了朴修映這講話帶酸但無害的性格,他知道她沒有惡意,便順著她的話講了下去。


  之後金明洙跟日文系的妹子們待在一起,金明洙拿了好幾張的抽獎券便站在一旁用目光找尋著李成烈的身影,卻一直找不到,直到四周的燈光轉暗、集中到了台上,麥克風傳來熟悉的聲音,金明洙朝聲源一看,發現活動的主持人居然是好幾天沒見的李成烈。


  平時李成烈講話的聲音就很好聽,說起來話來很有條理,又適度的夾雜一些幽默,金明洙一直都覺得李成烈很適合做主持人,果然不只是自己這麼覺得。


   「那個主持人好帥啊!好像是電機系的系草李成烈對吧?」朴修映旁邊的妹子一看到李成烈忍不住驚呼出聲,嚇了金明洙一跳。

  朴修映連忙叫旁邊的妹子小聲一點,然後回答她的問題:「是阿,又高又帥的,聽說腦袋還不錯,是系上前幾名呢。」

  不愧是日文系八卦王朴修映,別系的事情也知道。


  這天大概是金明洙盯著李成烈最久的一次,平時他總是專注於自己眼前的湯,就算李成烈在他身旁嘮嗑,他也沒有這麼認真地看過李成烈,仔細一看,李成烈總說自己好看,但李成烈本人和他這從小被誇到大的「帥哥」相比差不到哪裡去,應該說,金明洙第一次發自內心的覺得有人比自己更好看。

  這麼好看又聰明又是系草的人,已經為了自己煮了兩週的泡菜湯了,還總是誇他好看,不知道為什麼金明洙突然覺得很開心。


  朴修映發現旁邊的金明洙整場活動都在傻笑,那副傻缺的模樣,她從來沒看過,但她也沒多想,因為台上的李成烈實在太養眼了,旁邊配合李成烈搭腔的另一個學長朴承俊也長得很賞心悅目,她暗自決定了等等要跟電機系的公關問問討論合辦聯誼!朴修映此時光是盤算等等要怎麼開口,腦袋就不夠用了。


  活動最後很圓滿的結束了,抽獎活動因為大家參與的太踴躍,競爭激烈,日文系的妹子全都空手而歸,但朴修映帶著幾個妹子去找了電機系的公關,決心至少要帶個好消息回去。

  金明洙跟著她們一起到了系學會幹部們在的地方,朴修映她們去找了公關,金明洙自己走到了一邊,問起了李成烈的去處,一個工作人員跟他說李成烈正在後台收拾呢。

   「明洙你怎麼來了?」

  李成烈很明顯嚇到了,但馬上笑得整個大白牙都露了出來,「幾天不見,想我了?」

   「我想你……做的泡菜湯了。」金明洙實話實說,原本想說的另一句實話,話到嘴邊又繞了個彎。

   「哎,別停頓呀,我以為你真想我了呢。」

  語畢兩人都沉默了,沉默持續了一會金明洙才又開口: 「阿姨想你了,要我問你什麼時候回去呢。」

   「明天!明天就回去!剛剛他們又說善後不用我來了,我明天就給你做泡菜湯去,還是我中午就做給你吃?明天星期六,你中午有空吧?」


  「我明天要回家一趟,」金明洙很早就跟家人說好要回去了,臨近期末,在期末考轟炸之前答應了母親先回去一趟,這時口袋裡的手機Kao Kao響了一聲,金明洙想起兩人還沒交換過帳號:「是說我們交換Kao Kao吧?下周一再去店裡捧場了。」

  「對哎,你不說我完全沒發現我沒跟你交換過Kao Kao,來加個吧。」

  兩人快速地交換了號碼,李成烈在金明洙的備註輸入了泡菜湯小偷金小貓,又馬上被叫去收拾了,「下週一見了,掰。別太想我。」

  「恩,我不會的。」

  但我可能會。

  金明洙和他揮別時臉上的笑容太好看,心跳再次失速的李成烈不禁這麼想著。

评论
热度(15)

© Blue Life | Powered by LOFTER